泰國 環遊世界

【旅遊】泰國清邁大象保護區體驗營 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 🐘 來跟大象交朋友吧!

2019-11-25
【旅遊】泰國清邁大象保護區體驗營 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 🐘 來跟大象交朋友吧!

這次到清邁度假小宇安排了大象保護區體驗營 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 的體驗活動,可以了解關於大象的相關知識,也可以餵大象吃芭蕉南瓜、幫大象在河裡洗澡、跟大象一起玩泥巴浴。近年來生態保育意識抬頭,大家都在呼籲不要觀賞動物表演以及不要騎乘動物等等的行為,其實還有更友善的選擇就是換我們來服務牠們,來跟大象交朋友、玩水、一起洗泥巴浴。【旅遊】泰國清邁大象保護區體驗營 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 🐘 來跟大象交朋友吧!因為時間的關係,這次我們選擇的是 KLOOK 的 大象保護區體驗營 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 半日遊的行程,如果時間許可的話,還有一日遊及兩日遊的行程可以依照自己的行程做安排調整,半日遊的行程也分上午及下午,選擇十分彈性,這邊就提供我們半日遊的行程如下。

6:30 AM 住宿地點等待接送
8:30 AM 抵達大象保護區,領取小吃
8:45 AM 換上傳統服裝,協助為大象準備天然膳食補充劑
9:00 AM 飼養大象
9:15 AM  與大象互動
9:45 AM 大象泥浴
10:30 AM 幫大象淋浴
11:30 AM 午餐
1:30 PM  返回至飯店

貼心小提醒:上述表定時間會因天氣或交通狀況有所更動,上車及下車時間可能會因接送地點而有些許不同,建議要往後預留一到兩個小時的時間給這個行程。
【旅遊】泰國清邁大象保護區體驗營 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 🐘 來跟大象交朋友吧!
從清邁市區前往大象保護區體驗營 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 大約需要兩個小時的車程,路途遙遠之外後半段都會是顛簸蜿蜒的山路,建議會暈車的要記得準備暈車藥唷!這次入住的 Raya Heritage 一早就準備了兩個早餐餐盒讓我們在路上可以享用,實在是很貼心❤️

抵達大象保護區體驗營 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 後,換上克倫族服裝由英語導覽工作人員開始講解關於這個大象保護區的營運狀況、救援的情況、大象的生活習性、目前所在保護區內的大象情況,以及等一下餵食大象及靠近大象時的注意事項就準備開始跟大象近距離接觸啦。【旅遊】泰國清邁大象保護區體驗營 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 🐘 來跟大象交朋友吧!
請忽略我因緊張而露出的雙下巴!!!!!!出發前工作人員也有叮嚀我們,不可以跟大象玩那種你吃不到你吃不到的遊戲,該給就給,手上的食物餵完了,旁邊都還有準備沒有關係的,惹大象生氣氣就不好了。一開始近距離餵食有像照片中隔著欄杆,準備餵食的食物有芭蕉、南瓜,先以食物跟大象交朋友後也舒緩彼此的緊張感後,工作人員會引導象群們出來外面吃牧草。
【旅遊】泰國清邁大象保護區體驗營 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 🐘 來跟大象交朋友吧!
當大象開始被引導出來後,會有工作人員在地上放置牧草,這時候就很像是大象跟我們親近彼此的自由活動時間了,可以近距離撫摸大象跟大象拍照,要注意不要站在大象的左後方右後方唷!大象保護區體驗營 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 這個行程會有隨行的攝影師兩位拿著相機幫大家拍照紀錄,然後在我們離開的三天後,會統一把照片的原始檔案放在大象保護區體驗營 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 雲端空間讓大家下載,會在雲端空間保留三個月。 【旅遊】泰國清邁大象保護區體驗營 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 🐘 來跟大象交朋友吧!
象群裡有一隻年輕的小象,頑皮又活潑好動,也很會撒嬌十分的討喜。
【旅遊】泰國清邁大象保護區體驗營 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 🐘 來跟大象交朋友吧!
餵食完後,我們脫去上衣在廣場旁邊英語導覽工作人員再一次的說明,待會幫大象洗澡要特別注意的事情,基本上如果聽不懂英文不用擔心,因為工作人員拿著大象手舞足蹈的比畫,一定會明白的。
【旅遊】泰國清邁大象保護區體驗營 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 🐘 來跟大象交朋友吧!
接著我們來廣場旁邊的小屋前,準備幫眼前的大象做簡易的身體檢查,大約就是教導我們怎麼幫大象量身高體重,會實際請參加者參與紀錄,最後會發一本大象保護區體驗營 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 的小冊子,上面可以記錄這一趟所紀錄的大象身高體重。
【旅遊】泰國清邁大象保護區體驗營 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 🐘 來跟大象交朋友吧!【旅遊】泰國清邁大象保護區體驗營 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 🐘 來跟大象交朋友吧!
幫大象量完身高體重後,我們來到玩水的第一區泥巴池幫大象洗泥巴浴,這個時候的大家比起一開始餵食大象們已經完全能比較放鬆的跟大象互動,所以當我們很認真的在幫大象洗泥巴浴時,隨行的導覽工作人員很會帶氣氛,他在幫我們泥巴浴,隨手就是一把泥巴往我們身上抹這樣,大家嬉鬧的笑聲跟大象在泥巴池裡舒服翻滾,相信這是你一定要親自來一趟才能感受到的。

有一個很有趣的地方是你會跟大象的便便💩近距離接觸唷!大象可能會在泥巴池裡面大便而且就是在你面前大出來這樣,但很快就會被隨行的象伕撈走,所以我們算是在大象的大便泥巴水裡面玩,如果你覺得髒你就輸了!哈哈哈哈哈哈😊
【旅遊】泰國清邁大象保護區體驗營 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 🐘 來跟大象交朋友吧! 【旅遊】泰國清邁大象保護區體驗營 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 🐘 來跟大象交朋友吧!
在泥巴池洗完之後,我們就到旁邊的溪水區準備幫大象洗澡,一開始是大家拿著小水盆朝大象潑水,洗去象背上的泥巴,也幫大象散熱,但我們的小水盆比不上象鼻噴出的水柱呀。
【旅遊】泰國清邁大象保護區體驗營 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 🐘 來跟大象交朋友吧!
你看前面的外國女生就是被象鼻噴得滿身的泥巴水,我在後面潑水潑得好開心完全沒有在顧形象的唷!
【旅遊】泰國清邁大象保護區體驗營 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 🐘 來跟大象交朋友吧!
舒服的在水裡面翻滾就是像前面這隻大象這樣。【旅遊】泰國清邁大象保護區體驗營 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 🐘 來跟大象交朋友吧!【旅遊】泰國清邁大象保護區體驗營 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 🐘 來跟大象交朋友吧!就在你潑我我潑大象大家胡亂潑一通後,就打起水仗來了,這時候不分國籍不分你我大家玩水玩得很開心。最後隨行的工作人員會幫大家拍大合照,這時候大象們吃飽喝足洗完澡玩完水已經上岸休息去了。

比較要特別注意的是!在參與所有親近大象的過程中,工作人員會順從大象的意願,雖然有表定的行程時間,但互動的時間長短還是會以大象為主,如果大象今天只想下水泡個五分鐘,我們不能去干涉大象的意願唷!
【旅遊】泰國清邁大象保護區體驗營 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 🐘 來跟大象交朋友吧!
【旅遊】泰國清邁大象保護區體驗營 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 🐘 來跟大象交朋友吧!簡單的盥洗過後,自助午餐已經準備好了,菜色很簡單,有馬鈴薯咖哩、炒時蔬、煎蛋、火龍果,很療癒身心靈的吃著飯看著大象,好愜意。用完餐後稍作休息,搭上接駁車整個大象保護區體驗營 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 半日遊的行程就結束了。回程也需要兩個小時,一樣會經過顛簸的山路,會暈車的記得吃暈車藥唷!【旅遊】泰國清邁大象保護區體驗營 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 🐘 來跟大象交朋友吧!
貼心小提醒,可以視情況準備:
⭕️一雙好走的防滑防水鞋,我是直接就打赤腳了。
⭕️要記得帶一套跟大象一起洗澡的泳衣。
⭕️怕曬黑曬傷的要記得擦防曬乳。
⭕️山區怕被蚊蟲叮咬要記得帶防蚊液。
⭕️毛巾,幫大象洗完澡後幫自己洗澡後擦乾用的。
⭕️一套乾淨的換洗衣物,玩水後換上的。
⭕️個人藥品(暈車藥、胃腸藥)
【旅遊】泰國清邁大象保護區體驗營 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 🐘 來跟大象交朋友吧!可能很多人會質疑像大象保護區體驗營 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 這種非營利組織背後的真實性以及是否真的對大象們有實質的幫助?其實小宇從出發前一直都存在著這些存疑。

你仔細看照片可以看到我們身邊除了英語導覽的隨行人員,也會有跟大象生活在一起的象伕,你注意看這些人手上是沒有任何棍棒象勾這些傷害大象的物品,而在我實際參與整個半日遊的過程中,我所看到及感覺到的大象是開心快樂的,沒有任何不悅或是躁動等等不尋常的行為,雖然我不知道在我離開後或是我們沒有看到的時候會不會像我在現場所感受的那樣。

但我相信人性本善,也建議你不妨親自來一趟清邁的大象保護區體驗營 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 吧,答案並不會存在各大評論網站的文字裡,它需要用你的雙手皮膚去觸摸、用你充滿靈性的雙眼去觀察、需要用你的心真真切切去感受!

【旅遊】泰國清邁大象保護區體驗營 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 🐘 來跟大象交朋友吧!KLOOK 清邁行程推薦
清邁文化心靈之旅 NT$1492
清邁包車半日、一日 NT$4287
清邁高空熱氣球體驗 NT$8856
清邁大象保護區體驗營 NT$1399起
外婆家烹飪學校課程體驗 NT$1057
清邁叢林飛躍(Jungle Flight)NT$1867
清邁 Let’s Relax 按摩組合套餐體驗 NT$810起
清萊藝術白廟 & 黑屋 & 藍廟一日遊 NT$1107起
清邁 RarinJinda 水療中心(尊貴套餐) NT$4000
清邁素帖山雙龍寺 & 蒲屏皇宮 & 帕辛寺 & 契迪龍寺一日遊 NT$1147

【旅遊】泰國清邁大象保護區體驗營 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 🐘 來跟大象交朋友吧!清邁住宿推薦
清邁 U Nimman 尼曼一號老闆開的文青住宿
清邁 Raya Heritage 好友入住後大推👍
清邁 137 Pillar House 附有私人管家
清邁 X2 Chiang Mai Riverside 漂亮的頂樓無邊際泳池
清邁四季度假村 Four Seasons Resort 有來回機場接送服務

我是李小宇,在這裡可以找到我唷!

都會叢林裡的遊戲部落格
都會叢林裡的遊戲粉絲團

小宇在有一個玩美選物|日本代購賣場,選了一些小宇自己平常都會使用的商品,如果有需要也歡迎去逛逛唷❤️

  • 回覆
    Ticket Combo
    2021-04-10 於 12:44:27

    很棒的分享耶!!

    • 回覆
      李小宇
      2021-04-11 於 23:10:56

      謝謝您喜歡,清邁有很多像這樣型態的大象保護區,待疫情結束之後,有機會前往體驗的話會是很不錯的回憶唷❤️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