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精品

【精品】一定要看 Gucci古馳精品 上海藝術展 The Artist is Present 藝術家此在

2018-11-08
【精品】一定要看 Gucci古馳精品 上海藝術展 The Artist is Present 藝術家此在

IMG_1141

光輝十月,小宇很幸運地收到 Gucci古馳精品的邀請,前往上海參加藝術家此在 The Artist is Present 展覽開展派對。

展覽地點—上海的余耀德美術館

展覽期間—2018年10月11日至2018年12月16日

5BC1D15871C9D1539428696

早在九月份 Gucci 精品針對這次的展覽在紐約蘇豪區拉菲逸街、米蘭 Largo la Foppa 地區、倫敦東部著名的布里克巷和香港蘭桂坊德己立街,有大型的彩繪藝術牆面,替即將開展的 Maurizio Cattelan 所打出的宣傳海報。不知道你有沒有覺得這展覽的視覺海報很像 2010 年 瑪莉娜·阿布拉莫維奇 Marina Abramovic 在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名噪一時的個展The Artist is Present 。其實從一開始, 藝術家此在展覽就是以「挪用」的應用為發想,挪用行為也可能是一種創作行為,具有與原作同樣的藝術價值。對此,策展人 Maurizio Cattelan 用一句話概括了這個活動的主題:複製就像褻瀆,它可以被視為對上帝的不敬,但同時也是對其存在的鄭重確認。 你知道小宇對 瑪莉娜·阿布拉莫維奇 Marina Abramovic  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嗎?

就是這場 The Artist is Present 展覽, 瑪莉娜·阿布拉莫維奇 Marina Abramovic 連續三個月坐在展廳裡,靜靜的凝視著每一位前來與她凝視的人。看到分手二十多年的前男友 Ulay 坐在面前那短短的時間內的眼神變化,小宇不知道哭了幾回,所以在一看到這次的策展海報時,就覺得似曾相似,而這也是策展人 Maurizio Cattelan 想要去深層探討關於複製及創造的觀點。原創性本身如何被建立?原創本身如何透過複製而得以長存?

IMG_0840

Gucci 精品很貼心地替小宇準備了造型師,在出席活動前做好梳化後,前往開展活動,時間越接近就越緊張。

IMG_0851

今晚出席活動的穿搭,水鑽蛇皮拼接夾克、飛馬嫩綠色針織衫、女裝系列的卯丁水鑽牛仔褲、彩色高筒襪、綠色水晶運動鞋、莫蘭迪色書本手拿包。

IMG_1155

Gucci古馳精品 CEO Marco Bizzarri

這是小宇第三次見到 Marco Bizzarri ,第一次是在2016年日本的 Gucci 4 Room 展覽,第二次是在去年十月米蘭出席發表會時。親切的 Marco Bizzarri 對小宇說 哇又見面啦今天穿的好有型呀! 小宇聽到就是開心😊

IMG_1151 2

參加精品活動最開心的就是會遇到好多朋友,小宇下午在 Gucci 國金店買了這副太陽眼鏡,但在場內有點太黑拍完照就拿掉了。

IMG_1139

這是 Gucci 上海國金店的 Eros ,我們先是在 IG 認識聊天後,出席上海活動才第一次碰面。

IMG_1140

尖叫一下,去年在米蘭看秀錯過合照的阪口健太郎,這次在上海活動終於合照了❤️

IMG_0965IMG_1008IMG_0968

活動現場除了有香檳調酒,點心是來自鼎泰豐的各式小點心,有松露小籠包、炒飯、壽桃、豆沙包。從全球邀請來的貴賓媒體,最能代表中華文化的點心就是有精品小籠包之稱的 『鼎泰豐』你想不到的 Gucci 都幫你想到了! 對小宇來說 Gucci 總是這麼貼心🥟

開展的時間到了,走吧!

5BC1D19A665D31539428762 (1)

即將走入第一展廳前是一個明亮的空間,右手邊有策展人 Maurizio Cattelan 及參與展覽的三十位中外藝術家姓名牆。

E6JUMeD7JxGeJx

卡普瓦妮基萬 Kapwani Kiwanga 『藍與紅』

IMG_0888

米卡羅騰伯格 Mika Rottenberg 『無鼻知曉』

IMG_0892

徐震 『永生』

5BC1D19BB97891539428763 (1)

菲力浦帕雷諾 Philippe Parreno 『言語氣泡對話框』

勞倫斯維納 Lawrence Weiner 『一遍又一遍』

何塞達維拉 Jose Dávila 『無題』

雷納斯珀林斯 Reena Spaulings 『大理石衝浪板』

5BC1D175136031539428725 (1)IMG_5974 2

瑪格麗特李 Margaret Lee 『魚與熊掌兼得 Having It Both Ways 』

克裡斯多夫威廉 Christopher Williams 『幸福生產線 The Production Line of Happiness』

約翰阿姆雷德 John Armleder 『困惑』

f1d302cbd28f2eece53ea3c08637f4ebIMG_0909

莫瑞吉奧卡特蘭 Maurizio Cattelan 『無題』

5BC1D17DBC8D81539428733 (1)IMG_0920IMG_0916

Superflex 『權力盥洗室/歐盟理事會』

IMG_0922IMG_0924

喬許克萊恩 Josh Kline 『不屑一顧』

4B5A89503e8b647eeb6065cfdbd591c2ec24d66eIMG_0931

莫瑞吉奧卡特蘭 Maurizio Cattelan 『卡特蘭製造Made in Catteland』

IMG_0957

溫德爾維 Wim Delvoye 『泄殖腔五號』

IMG_0958

吉莉安韋英 Gillian Wearing 『模仿父母親的自拍像』

卡里·厄普森 Kaari Upson 『我母親喝百事可樂』

f10_gucci_maurizio_cattelan_the_artist_is_present_shanghai_ragnar_kjartansson_my_great_great_grandmother_s_song_yatzer

拉格納基亞爾坦松 Ragnar Kjartansson 『我曾曾曾祖母的歌』

IMG_0950

嚴培明 『慈禧太后』

IMG_0964

留影牆

Kuan Vivian 小宇 Chris

IMG_0940IMG_2186

小宇在開展的活動上除了遇到許多各國的嘉賓之外,還見到劉嘉玲、李宇春、倪妮、吳磊等人,但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你知道為什麼嗎?

這簡直瘋了!!!!!!!!!!

IMG_1058

因為小宇終於跟 GUCCI 古馳創意總監 Alessandro Michele 合照

IMG_1059

Alessandro Michele 十分的親切溫暖,一見到小宇先是讚美了小宇的打扮,拍完照片除了握手還給小宇一個大大的擁抱。就連現在小宇在寫文章時,都雞皮疙瘩爬滿身的感動,萬分的感謝,謝謝 Kuan 以及 Vivian,我愛妳們💋

IMG_2204

第一次見到 Alessandro Michele 本人是在去年的 Gucci 米蘭春夏發表會後,因為適逢中秋節前後,小宇當時準備了一盒鳳梨酥送給 Alessandro Michele。我們是在發表會秀後見到 Alessandro Michele 本人,時間較短無法拍照但也算是有了這張唯一的合照,一樣的大手很溫暖❤️

IMG_1064

小宇覺得 Alessandro Michele 的助理一定記得小宇,詢問小宇要不要戴上策展人 莫瑞吉奧卡特蘭 Maurizio Cattelan 製作的一頂附上假髮的帽子,小宇很開心地答應,然後還是 Alessandro Michele 親自親手幫小宇戴上的❤️

IMG_1073IMG_1072

戴上之後,與 GUCCI 創意總監 Alessandro Michele 宛若雙胞胎。請容許小宇先去感動的大哭一場【精品】一定要看 Gucci古馳精品 上海藝術展 The Artist is Present 藝術家此在【精品】一定要看 Gucci古馳精品 上海藝術展 The Artist is Present 藝術家此在【精品】一定要看 Gucci古馳精品 上海藝術展 The Artist is Present 藝術家此在【精品】一定要看 Gucci古馳精品 上海藝術展 The Artist is Present 藝術家此在【精品】一定要看 Gucci古馳精品 上海藝術展 The Artist is Present 藝術家此在

螢幕快照 2018-11-08 上午11.45.43

亞力山卓米開理 Alessandro Michele 莫瑞吉奧卡特蘭 Maurizio Cattelan

IMG_1816

劉嘉玲 亞力山卓米開理 Alessandro Michele

IMG_1814

吳磊 亞力山卓米開理 Alessandro Michele

IMG_0935IMG_0933IMG_0938

複製=創造?

複製≠創造?

在這個一切都能被重複生產的時代,並沒有任何東西能真正保有原創的光環。這也意味著我們急需更新對「複製品」的陳舊觀念,換一種新的視角來看,「複製」其實是當代社會不可或缺的工具。正如莫瑞吉奧卡特蘭所言:「複製就像褻瀆:它可以被視為對上帝的不敬,但同時也是對其存在的鄭重確認。」

IMG_0906

小宇最喜歡的展間是策展人 莫瑞吉奧卡特蘭 『無題』 的梵蒂岡西斯廷教堂這件作品,原樣縮小六分之一複製搬到現場的梵蒂岡西斯廷教堂歡迎大家拍照,因為在真正的梵蒂岡西斯廷教堂,拍照攝影是不被允許的,參觀時警衛會不停的告誡大家不許拍照。小宇在這個展間時,雖然還有許多貴賓來來去去,等待拍照的交談、討論無題這教堂的作品、儘管喧鬧展間不是靜謐的,但小宇感受到的是平和,一種心中無罣礙的平和。有機會小宇也想親自到梵蒂岡參觀西斯廷教堂。

13493909

Kuan Vivian 小宇 Ming Chris

小宇見到創意總監 亞力山卓米開理 Alessandro Michele 那澎湃奔騰的心情,至今尚未平復🌊很開心也很激動很感恩也很感謝,感恩蠶寶寶願意放小宇三天假讓小宇來上海參加這場活動💋

感謝 Gucci 精品的邀請❤️

5BC1D193559341539428755

GUCCI 「藝術家此在」展覽

展覽地點—上海的余耀德美術館 (上海徐匯區豐谷路 35 號)

展覽期間—2018年10月11日至2018年12月16日

展覽到2018年12月16日,有空到上海的朋友歡迎到余耀德美術館走走唷❤️

 

李小宇

這裡可以找到我唷
玩美選物|日本代購
都會叢林裡的遊戲部落格
都會叢林裡的遊戲粉絲團

    發表留言